艾米粒吖

因为阳光很好啊

【带卡】或许没有那么糟糕的两人三足

四战战败报社土x还未担任火影的上忍卡

是被鸣人嘴遁之后的,但是没有彻底说服,对月之眼的执念没有之前那么深的带人哥

是在看柯南高木警官和犯人被拷在一起的那一集,然后突然想起火影也有这种操作于是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全文一万+ 一发完

极致的ooc极致的舒爽体验

————————————————————————

“这是什么?”

宇智波带土黑着一张脸,皱着可以夹死一只苍蝇的眉头,用不耐烦的语气问道。

“手铐。”

而在场的另一人脸上挂着的表情和他却截然不同,甚至可以用两个极端来形容。旗木卡卡西弯着一双好看的月牙眼,言语间是显而易见的愉悦和轻松,带土几乎不用怎么动脑筋就能猜出这个令人讨厌的白毛狐狸面罩之下是一副怎样的欠揍表情。

而两人的视线交汇之处,正好是一副闪着银光的,限制住黑发男人双手自由的金属器具。

“别把我当傻子,旗木卡卡西。”带土当然不需要对方来教自己认物,他又不是刚出生不久对这个世界所有新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的小孩子,“我问的是,为什么戴上这个东西之后我感受不到自己的查克拉了?”

“因为这可是木叶新研制出来的科学忍具,可以封印佩戴者的全部查克拉。”卡卡西耐心地给他解释,“而且一旦上锁除了唯一的钥匙之外没有任何办法将之破坏或者打开,是不是很可靠?”

“谁都破坏不了?”带土挑挑眉,差点以为自己刚才想要扯断手铐桃之夭夭的计划被对方看透了。

“嗯,开了八门的凯都打不开。”卡卡西坚定的语气宣布了他的逃跑计划彻底泡汤。

黑发的男人叹了口气:“所以,为什么现在要给我戴上这个鬼东西?明明以前都是眼罩口枷束缚衣封印结界齐上阵的,现在终于愿意换这个小东西来限制我的自由了?”

“谁让带土是战犯呢。”卡卡西眯眯眼说道,“明明之前还口口声声说要毁掉这个垃圾一样的世界,当然要对你的管制稍微严格一些啦。顺便一提换成手铐是为了方便行动,现在要把你押至风之国那边接受五国的审判,但是眼下木叶又没有多余的人手负责押送,于是就由我来了。”

带土冷哼一声:“就你?看的住我?”

“你这不是带着手铐吗。”卡卡西耸耸肩,“神威又用不了,行动也会受限制,你现在就跟一个稍微强壮一点的普通男人没什么区别,我怎么看不住你?”

带土被对方堵得无话可说,当然事实也确实如此,只得脸色难看地别过头去,不再看这个面前让他心烦意乱的家伙。

“走吧,我们得在两天之内赶过去,不能从这儿浪费时间。”卡卡西突然开口。

两天?带土心说就火之国到风之国那点距离?就算不用神威以忍者的脚力一天的时间绰绰有余。

“怎么了带土,难不成你在想两天的时间很充裕吧?”卡卡西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故作夸张地说道,“你忘了你现在就是个查克拉被封印的普通人,只能在路上像年迈的老爷爷一样慢慢地行走了吗?”

话说的是没错,但这个比喻让带土没来由的火大。

“啊,莫非……你想让我公主抱你……”

“闭嘴吧垃圾卡卡西。”

 

因为是机密任务的原因,卡卡西没有像平时一样身穿那万年不变的上忍绿马甲,而是一身藏蓝色的便衣,衬得肤色更加白皙,一翘冲天的银发没有了护额的阻挡乖巧地贴在脸颊旁边,此时的他就如同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旅人,迈着懒洋洋的步伐漫步在清晨林间的小道。

当然,带土也是一样,卡卡西用幻术隐去了他右半边脸的伤疤和禁锢住双手自由的手铐,并且给带土换上了黑色的外衣,让他看上去跟苦大仇深的报社分子没有半点儿关系,一脸烦躁的表情反倒像一个结婚三年开始步入倦怠期的丈夫。

但带土之所以摆出这副表情不是因为结婚三年,也谈不上什么倦怠不倦怠,他心里的算盘打的可是啪啪作响。

黑色的瞳仁盯着的一直是卡卡西腰间因为装着手铐钥匙而微微鼓起的口袋,他在盘算着在什么时机用什么手段把钥匙夺来给自己开锁然后结束为期将近两个月的监禁生活继续快快乐乐地执行他那已经失败了一次的月之眼计划。

现在的自己查克拉尽失行动受限,万万不是眼前这个精英上忍的对手,而虽然带土自认不是笨蛋,但跟卡卡西玩阴谋诡计那简直是以卵击石,所以带土思来想去都没有想出一个万无一失的点子。

其实比起心心念念的越狱计划,带土更加疑惑的是为什么木叶会派卡卡西来押送自己,像自己这样极度危险的战犯,木叶就算再缺人也不会让板上钉钉的六代目火影来以身涉险做这种吃力不讨好一不留神还会丢了命的事情。

唯一的可能性……那就是卡卡西自己要求的。

但他为什么要特意这样做?是念在跟自己有段过命交情的份上还是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卧槽他不会对我有非分之想吧!以前一直没有机会出手想趁着这次独处把我拿下?

男人因为脑内黄色废料的缘故突然后退了两步,让一直走在前面的卡卡西疑惑地回过头来:“怎么了,带土?”

带土能看见他的眼中不加掩饰的关怀。

没错,他一定是对我有想法……这更加坚定了带土之前的猜想,这样就说得通了,一切都说得通了,好你个旗木卡卡西,我从小就觉得你是个闷声色狼,你还真是不负厚望朝变态的道路上跟脱缰的野马一样一发不可收拾了吗!

就在带土再次在他的脑中开始“卡卡西垃圾论”的时候,一个想法突然窜到了他的眼前。

等一下,这一点……好像可以利用……

豁然开朗的带土将愉悦的心情写在了脸上,他两三步跑到卡卡西旁边与他并排行走,冲着对方摆出了一个自认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帅气笑容。

“带土,你的面部神经……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然后收到了这样的回复。

“你看我这样像是面部神经有问题吗?”带土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切为了自由,自由万岁,要忍住,一定要忍住,不能一拳把他揍飞。

“那你为什么笑得……”卡卡西斟酌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像个大聪明一样?”

“我再聪明能有你聪明?”

“不你会错意了带土,在这种情况下说你聪明不是因为你真的聪明,而是恰恰相反才会说你聪明。”

“我不需要你给我解释得那么详细旗木卡卡西,我不聪明但我也不是傻子,我知道此聪明非彼聪明,你这是在嘲讽我。”

“呀,带土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聪明了,跟小时候一点也不一样了。”

“我可以理解为你现在说我聪明是在真心实意地夸我吗?”

“不,还是在嘲讽你。”

“……卡卡西给老子爬。”

被骂了的银发男人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带土本来还为两人就“聪明”的话题在这儿讲荒谬至极的绕口令感到愚蠢,突然看见对方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不知为什么发自内心的愉悦感突然泛上心头。

他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卡卡西笑得如此开心,面部表情不丰富的童年时期也是,被面具隐去了悲喜的少年时期也是,堆满了让人看了都能感受到苦楚的假笑的青年时期也是,在战场上那永远紧缩着的眉头和惹人怜惜的,好像随时都能哭出来的时候也是。

原来这名人生是由无数悲剧所编织起来的,叫作旗木卡卡西的男人,也能露出这样好看的笑容啊。

带土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人如沐春风的笑脸,一时间竟然忘记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带土?喂带土。”最后还是卡卡西把他叫回了神,“在想什么?”

意识到自己刚才居然看人家看呆了的带土红着脸别过头去,刚想反驳两句突然意识到现在岂不是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我在想……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卡卡西。”带土嘴里说着不知道从什么小说里学来的台词,一下子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带……带土?”向来运筹帷幄的木叶第一技师显然是没料到对方会有如此举动,不禁后撤几步直到后背顶到了路旁的树干才发现退无可退,而对方越加气势汹汹的进攻让他彻底慌了神,“怎、怎么了……”

“卡卡西,闭上眼睛。”

如同恶魔一般蛊惑人心的话语在耳畔响起,卡卡西像是着了魔一般按照对方的话照做,下一秒感受到的却是自己腰间的口袋中闯入了一个不速之客。

“宇智波带土你算计我!”再次睁眼发现手铐的钥匙已经被对方拿在了手里,计谋得逞的黑发男人笑得一脸得意。

自己终于也有一天在耍心眼的方面胜过了卡卡西,老天开眼!

卡卡西向前一步想要夺回钥匙,带土却眼疾手快地打开了自己惯用手右手的锁,自由和梦想就在近如咫尺的地方朝他招手,刚想把另一边也解开却被卡卡西一把抓过了被松开的那一边手铐。

“把钥匙还给我!”银发的上忍命令道。

“做梦吧你!”黑发的战犯凭借身高优势高高举起拿着钥匙的手,誓死不从。

“我数三秒,如果不还给我我就要使用暴力了。”卡卡西下达最后通牒。

“你试试看啊!”然后带土开始拼命挣扎起来,想要摆脱那只手。

要让卡卡西来形容,眼前的应该是一只打了激素的疯掉的兔子,一边鬼哭狼嚎一边上蹿下跳,一点也没有当初对五影宣战时处变不惊的逼格。

眼看手中的手铐就要在对方的动作中脱手,卡卡西心一横把那半边直接铐在了自己的右手上。

好了,现在带土逃不了了,但自己好像也赔进去了。

而且钥匙还在对方的手里……

面前的黑发男人似乎被自己伤敌一千自损也一千的自杀式的行为惊到了,一下子老实了几秒钟,卡卡西抓紧眼前的机会一抬腿踢上了对方悬在空中的拿着钥匙的手,但因为右手受限没掌控好角度一下子把那个闪闪发光的小东西踢下了不远处的悬崖。

“你在干什么!笨蛋卡卡西!”

带土拖着跟自己连在一起的人跑到了悬崖边上,眼看着钥匙就要掉入下方湍急的河水,急得直接摆出跳下去的姿势却被身后的人死命拽住。

“别发疯了带土,你我现在都是查克拉被封印的普通人,你这是想直接来个自由落体然后跟大地亲密接触吗?想自杀别带我我未来的仕途一片光明谢谢。”

“……卡卡西……”带土咬牙切齿地叫出了这个巴不得让他生吞活剥的人的名字。

“要不是你老是想逃跑我们哪会落得现在这般境地?”卡卡西理直气壮地说。

“那你也不能直接把钥匙扔了吧!你有病啊!”

“我没想扔!只是不想让你拿在手里而已!”

“你的引以为傲的体术呢?这都能踢得这么歪?是腿抽筋了还是眼老花了?”

“还不是因为右手戴着手铐不方便行动!”

“好家伙,说得跟我逼你戴上的一样!还不是你自己发神经?”

“我要是不把自己也铐住你不就跑了?再说不看看是谁的责任?你要是不整这一出我们现在能落到这个下场?”

“那你不如问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我一凑近你就后退?我叫你闭眼你就闭眼?卡卡西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那么听话呢?破绽可是你自己露的不能不让别人钻空子啊!”

“我听你的话还不是因为我以为……”

说到这里卡卡西突然顿住了,方才气势汹汹想要跟对方争个是非对错的能言善辩的嘴在面罩下不自觉地打颤,薄薄的红晕飞速在裸//露在外的皮肤上蔓延。

“你以为什么?”带土察觉出现在的气氛明显有些不对,但还是硬着头皮问道。

“我、我以为……”

“快说啊,你口吃啊?”带土掏掏耳朵,饶有兴趣地欣赏着面前木叶第一技师慌乱的样子。

“我以为你要……”脸红得简直像个番茄。

带土能看出来他在躲避自己的视线,话不成句身体一直在往后缩着,带土觉得自己是不是把他逼得太紧了,但是却不肯放过这个难得自己也可以逗一逗昔日不可一世的天才的机会。

因为,这样的卡卡西……真的很可爱。

带土被这个突然从脑子里窜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连忙甩甩头想要把可怕的想法从脑袋里赶出去,不,最好是能把旗木卡卡西这个人从自己的世界里赶出去,但是他做不到,因为自己的手还和对方的紧紧铐在一起。

“算了。”带土最终还是决定放过眼前快被逼得哭出来的小学同学,“走,回木叶。”

“回木叶?”卡卡西愣了愣。

“回木叶把手铐打开,那里应该有备用钥匙吧,你难道就想一直跟我拷在一起吗?”带土边说着边转头向木叶的方向走。

卡卡西拽着对方往反方向走,但无奈力气比不过对方只能一点一点地被拖走:“没时间回木叶了,我们必须在三天之内赶到风之国的砂隐村。”

“那我岂不是要跟你形影不离在一起整整两天?”带土思考了一下,“不行!回木叶!”

“那又怎么样,就算不被拷在一起你也是得跟我形影不离在一起两天的。”卡卡西努力地想要说动他,“到了砂隐村让纲手大人直接打开就是了,火影那边也是有备份钥匙的!”

“不行!我受不了这样跟你待在一起!”带土咬着牙一个劲儿地往前拖,两人的手腕都被金属的边缘勒得通红。

他确实不能再继续这样跟卡卡西待在一起了,要不他怕自己会变得不正常。

居然会觉得这个讨人厌到极点的垃圾可爱什么的……带土想自己绝对是疯了。

身后原本一直和他较劲的反方向力突然消失,带土一个趔趄差点摔了个狗啃泥,刚想回头骂一句卡卡西你不讲武德,却听见了一个闷闷的声音。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带土不知道是自己的共情能力提升了还是卡卡西这个人有着什么不知名的魔力,他居然能从这句细若蚊足的话中听出丝丝的苦涩和委屈。

然后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了。

“也、也不是……”

“就那么不想看见我吗?”

“也没有……”

“我的存在是不是给你造成困扰了。”

“瞎说什么。”

“那我们不回木叶,直接去砂隐村好不好?”

“行,听你的。”

带土说完之后发现自己被算计了,但一言既出的自己只能看着面前眯着眼睛笑着的银毛狐狸比出了一个胜利的V字手势嘴里说着“一人一次,这回扯平了”然后在心里骂街。

接着他翻了个白眼,自暴自弃地说:“行,行,去砂隐就去砂隐,我看到时候先尴尬的是谁。”

 

先尴尬的确实是卡卡西。

当天晚上,在火之国边缘的一处村落落脚的两人,站在旅馆的榻榻米上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但脸上的表情却是一模不一样。

“你坐啊卡卡西。”黑发的男人已经快要控制不住翘到天上去的嘴角了,他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多年就没有像现在这样快活过,“别不好意思。”

“不……那个……”另一名银发男人则是不自然到了极点,红着脸别着头眼神飘忽地支支吾吾着什么。

“不要害羞啊卡卡西,这种事情可是人之常情,不必如此介意的。”带土继续用言语刺激对方,“不用在意我做你想做的事吧。”

“不,但是……”

按理来说,卡卡西确实不用介意这种事情。

他只是单纯的,想放水了而已。

为了减少在出任务期间的排泄,忍者往往都会靠兵粮丸来补充人体的营养需要,但饭可以不吃,水还是要照常喝的,所以尽管那方面的排泄可以避免,该放的水还是得放的。

卡卡西平时倒也不在乎这个,男生之间组队去上个厕所比比大小斗斗谁能尿得更远则是再正常不过了,顺便一提他跟凯的那一百多次决斗里有两次自己的胜利就是从在厕所里比大小得来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对上带土自己就开始害羞了。一想到要和带土一起去厕所,心里就尴尬得要死。

而好死不死对方却偏偏抓住这个这个点揪住不放,仗着自己半边身体的柱间细胞不需要吃饭睡觉上厕所,在这边尽情地嘲讽,到后来甚至过分地吹起了口哨。

“带土……跟你商量个事呗……”卡卡西能勉强从那跑调的小曲中听出来那是鸣人作词作曲的数尾兽之歌,明明知道这种时候还是该无视掉比较好但越跑调越是忍不住去听,越认真听就越觉得自己憋不住了,“你能不能……把眼睛闭上?”

“没问题,用帮你扶着你小兄弟吗?”没想到答应的还是挺直截了当的。

“不用了,谢谢你啊。”卡卡西挑挑眉,轻轻扯扯手铐示意对方跟上来。

在解开腰带之前卡卡西再三确认对方有好好地闭上眼睛,稍微安了安心,心说果然带土的忍道是说到做到真是太好了。

待流水声响起的同时从耳旁传来某人幸灾乐祸的声音时候,卡卡西才想到自己想串了,说到做到是鸣人的忍道来着。

“卡卡西你这也不小啊,干嘛藏着掖着……啊虽然没我的大吧。”

然后带土成功地观赏到了名为旗木番茄的奇妙物种。

“……宇智波带土你做个人吧……”

 

第二日两人继续绑定在一起赶路,在正午的时候踏入了风之国的国境。

他们本以为会相安无事地在日落之前赶到砂隐村,然后拜托纲手给他们解开手铐结束当下这种要人命的连体婴状态,但卡卡西却远远低估了带土的搞事程度。

他们在前往砂隐的途中经过了一处热闹的集市,黑发的男人不知道是阿飞附体了还是怎么样,非要吵着吃团子,卡卡西一开始想把他糊弄过去好声好气地说到了砂隐村给你买,把整座店包下来让你吃个够,却没想到现在的带土哪有小时候的那个好糊弄,硬是凭借着压倒性的力量优势拖着他到了团子屋。

“喂喂看那两个人怎么回事,居然拷在一起啊。”

“明明是两个男人……”

“他们不会是那个吧?”

“指不定呢,你看那个白毛小模样相当不错,身段也是一等一的好,想必相当会伺候人吧……”

刚刚点完单打算坐一会儿休息一下,两人就听见邻桌的两名男人用不怀好意的眼光打量着他们。

卡卡西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任对方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他本以为带土也会对这种幼稚的玩笑充耳不闻,却无论如何也没料到他会对这种事情反应这么大。

当他被对方扯着走到邻桌,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黑发男人一拳揍上刚才那个出言不逊的人的脸的时候,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带土……!”

“给你三秒钟把你刚才吐出来的垃圾咽回去。”冰冷到极致的目光死死地盯着对方,“否则我会让你后悔活在这个世上。”

无论是表情,动作还是语气都霸气到了极点,但卡卡西心里还是虚的。

带土,我们现在,可是使用不了查克拉的普通人啊……

卡卡西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忍者生涯还能翻车到这种程度,甚至要比当初跟佩恩打架查克拉耗尽而亡,四战战场上看见阔别已久的小学同学差点过呼吸诸此事件要丢人得多。

他是谁,是木叶的精英上忍,名声威震五大国的拷贝忍者,更是即将上任的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而托了宇智波带土的福,他们现在正在狼狈地被一群甚至不会忍术的地痞流氓边赶边跑。

“你说你招惹他们干什么带土!”卡卡西欲哭无泪,“明明知道咱们现在谁都打不过还非要跟他们置气!”

“我以为他们就两个人!谁知道外面还有一群同伙!”带土啧啧嘴骂道,“再说那个混蛋这么说你能忍?反正我是忍不了!”

“咱俩又不是真有这回事,他们想说说去呗!咱们装听不见就是了!”卡卡西无奈地说。

“我又不是因为他们说咱们……你没听见他们怎么恶心你的吗?”带土一听生气了,“他们说你……”

“我听见了。”卡卡西说,“我都不在意你在意这些干什么。”

带土一下子被噎住了。

是啊,他们爱怎么说卡卡西就怎么说,自己干嘛对这垃圾的事那么上心。

但是不爽,就是不爽,话语可以是假的但是情绪一定不会骗人,当听见那些人出言侮辱卡卡西的时候,带土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愤怒。

自从真正地长大成人之后,他很少有像现在这么生气了。

“啊我就是在意,怎么了。”带土觉得凭自己的口才这辈子都别想在卡卡西面前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于是干脆全盘托出,“你给我听着旗木卡卡西,这个世界上能说你垃圾的只有我,其他人休想说你半句坏话,今天我的查克拉被封印了算他们走运,以后这种人我见一个杀一个。”

说完之后他偷偷地观察身旁的人的表情,男人额前的碎发随着奔跑的节奏一上一下地起伏着,遮住了那双一黑一红的异色的眸子。

什么都看不见……这种时候我是不是该问一问他的感想,然后让他之后上交一篇不低于八百字的听后感?带土有一搭没一搭地想到,你好歹给个回应啊,这样显得我很像个一厢情愿的唱独角戏的蠢货哎好不好……

“带土……”像是应验了他的想法,卡卡西突然抬起头来用湿润的眼神看着他。

果然被我感动到了吗……带土因为溢出的成就感扬起了嘴角,却被下一秒的冷水泼回了现实。

“前面……好像是悬崖……”

已经刹不住车了。

“卧槽。”

空中自由落体这种事带土曾经做过不少,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次一般惊险刺激。

如果就这么和卡卡西死在一起,好像也不错……在下落的途中,他突然这样想到。

就在他以为自己将要以这种没出息的方式结束这段波澜壮阔的人生的时候,与水面接触的触感让他知道自己捡回了一条小命。

原来下面是条河啊……

“卡卡西……”在顺着并不怎么湍急的河流随波逐流的时候,带土双目无神地开口说,“咱们,这算是过命交情了吗……”

对方似乎是没意识到他为什么会突然说这个,愣了愣道:“我们从小时候起不就是过命交情了吗?”

“哈哈,也是啊。”带土轻轻笑了笑,“说真的自从长大之后我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你说我怎么碰到你就变成这个样子呢?小时候也是,现在也是。”

“这应该跟我没关系,带土。”卡卡西说,“小时候是因为你确实太笨了,而现在我们之所以落到现在这般境地全是因为你想要逃跑。”

“你还好意思说我?钥匙是你弄丢的吧?”带土强烈抗议对方将锅全部甩到自己身上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而且我也是为了给你打抱不平才招惹那群混混的!”

“你还好意思提这个!你……”卡卡西刚打算把坠崖之前的事拿出来好好捋捋,就发现水流突然急了起来,而带土正在飘向的前方,正好有一块边缘锋利的岩石,“带土!”

他下意识地借住手铐将对方往自己这边拉过来,却忽视了自己那边也有一块巨大的石块。

“卡卡西!”

然后在对方的惊呼中,直直地撞了上去。

带土本以为琳死后自己再也不会为了某个人产生这种宁愿与世界为敌也想要让他岁月安好的念头了,但当他看见银发的男人直面撞上巨大的石块而失去意识的时候,差点把眼眶瞪裂。

刺目的红色顺着男人的额头从脸颊边划下,最后溶入汹涌的河水之中消失不见。他的身体就像一块随波逐流的枯木,要不是因为跟带土绑在一起,不知道会飘到哪里去。

带土使出吃奶的力气在湍急的河流中硬生生地把卡卡西拖到岸上,不断地拍打着对方的脸。

“卡卡西!喂卡卡西你醒醒!”

没有任何反应,不仅如此,他能感受到温度逐渐在对方的身体中流逝。

“卡卡西!你别吓唬我啊!卡卡西!”

无论怎么呼唤,身下的男人都不会给他任何回应,甚至连呼吸都微弱到几乎察觉不到,就好像一具没有任何生命体征的人偶一般。

带土一咬牙,俯下身子抬起他的下巴扒下面罩开始做人工呼吸。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听话的卡卡西,任他怎么摆弄都可以,不会给自己甩脸色,也不会用他那张能言善辩的嘴挖苦自己。

但他不喜欢这样的卡卡西。

在他的心里,这个人就应该永远摆着他那副高高在上的膈应人的嘴脸,好像下一秒就能脱口而出嘲讽的话语一般,就算是堕落为泯然众人的垃圾,也应该眯着他懒洋洋的眼睛像只慵懒的大猫一样在那里打着哈欠。

总之,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是现在这种一动不动的样子。

简直就像,冰冷的尸体一般。

“你别这样,卡卡西……”他脱力一般地跪坐在银发男人的身边,一下一下地用那只尚且自由的手敲击着地面。

“全是我的错……”

“我不应该总是想着逃跑。”

“我不应该数落你,不应该嘲笑你。”

“我不应该去招惹那些混蛋。”

“对不起卡卡西,全是我的错……所以你倒是起来骂我啊……用你那张张口闭口就是数落人的话的嘴……”

他用牙紧紧地咬住了嘴唇,直到整个口腔内都充满了血的铁锈味。

“我不逃了行了吧,我再也不逃了,要杀要剐随你们便,限制我终身自由我也不在乎了,卡卡西,这下如你所愿了吧,你倒是他妈的给我把眼睁开啊……”

要是连你都死了的话,我费尽心机也要进行的那些计划到底有什么意义……

如果连你也消失在这个世界的话……

“……这可是……你亲口说的……”微弱到极点的气音在身下悠悠地传来,“再也……不逃了……”

带土惊喜地看着银发的男人缓缓睁开双眼,双唇启启合合吐出不成句的音节。

下一秒,他将对方直接拥入怀中,用双臂紧紧地箍住他失而复得的人,力量大到好像要将对方揉入自己的身体一般。

“带土?”

“啊,再也不逃了,不逃了……”带土重复着刚才已经说了很多次的话,就如同每多说一次卡卡西对自己的信任就会更深一般,“这辈子都不会逃了,所以你也得好好地给我负起责任来,做好跟我纠缠一生的准备。”

然后他感受到怀中的人的身体僵住了两秒,接着用那只自由的手回抱住了他:“……好。”

“而且你必须得惯着我,要不我哪天不爽了照样回去搞我的月之眼。”

“好。”

“而且我每天都要吃红豆糕和三色团子,少一顿都不行。”

“好。”

“你得给我安排个工作,义务劳动也行火影直属暗部也行,总之我不要闲着。”

“好。”

“还有卡卡西,以后……不准再这样吓我了。”

“……好。”

他知道保护自己是卡卡西潜意识的举动。

按照原本的轨迹,那块尖锐的石子是无论如何都不会伤及自己的性命的。拥有柱间细胞的自己就算脑袋被切成两半,也可以在几分钟之内迅速复原。

而卡卡西却宁愿让自己受伤,也要下意识地让他远离危险。

不过也拜此所赐,带土察觉到了自己内心的真实的想法。

他不能没有卡卡西。

他的心中一直有着卡卡西。

又或许……他爱着卡卡西。

带土不明白,但他觉得自己或许需要用未来跟卡卡西在一起的时间来搞明白。

他放开卡卡西,撕开自己的衣服把水拧干将对方受伤的头包扎起来,然后一只手臂拖着对方将人直接抱了起来。

“带土,那个……我是头伤了不是腿伤了,路还是会自己走的……”对于这个有些像抱小孩的姿势,卡卡西还是拒绝的。

“闭嘴,你以为我想这样?还不是因为另一只手跟你拷在一起了……真是的,光右手抱你沉死了,你屁股怎么那么肥?”带土皱皱眉数落道。

不是,那你干脆放我下来啊……

这句话卡卡西虽然没说出口,但带土显然读懂了他的意思:“怎么,你刚答应我的就想反悔?你现在可是我的东西,我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乖乖闭嘴揽着我,小心掉下去。”

卡卡西依旧是之前的说法,但这次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好。”

 

纲手在离约定好的时间迟了整整一天的时候,在爆发的边缘迎来了姗姗来迟的六代目火影和战犯先生。

两个人迈着摇摇晃晃的步伐,拖着狼狈不堪的身子走到了她的面前,甚至其中一人头上还挂了彩。

忽略到简直就跟逃难而来如出一辙的模样之后,纲手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将两人禁锢在一起的手铐之上。

她双手环胸地挑挑眉:“什么情况?”

卡卡西尴尬地笑了笑:“我说情趣……您信吗?”

纲手翻了个白眼:“情趣玩这么大的?”

“卡卡西他,比较野。”带土扯扯嘴角。

纲手觉得自己的精神好像受到了什么冲击,但她是火影,要随时随刻保持优雅和从容。

“你们来晚了,判决已经下来了。”她直入主题。

“最后的决定是……”卡卡西连忙问道。

“我本来对这个判决很头疼的,但现在看来……应该再合你们意不过了。”纲手将原本拿在手里的判决书塞到卡卡西的怀中,“剥夺宇智波带土终身自由,作为六代目火影的贴身暗部,为木叶献出自己的一生。”

她看见两个人的脸上不约而同地浮现出了笑容。

“真是的……”纲手头疼地叹了口气,“你们俩到时候注意点,毕竟卡卡西以后就是火影了,对木叶……影响不好。”

说完她转头就走。

“哎等一下纲手大人。”卡卡西急忙叫住她,“您那里有手铐的备份钥匙吧,能不能帮我们解开……”

五代目火影回头瞥了一眼:“我确实有钥匙没错,但是……你们确定要我打开吗?”

带土问道:“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纲手说到这里,勾了勾嘴角,“我看你们,开不开锁好像没什么区别啊。”

两人听罢愣了愣,随即目光落到手臂末端相接的地方。

手铐的锁链并不似两天前刚刚上锁一般紧绷着,而是松松垮垮地悬在半空之中。

而将两人禁锢着的,是紧紧握在一起的左手和右手。

 

评论(26)

热度(686)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